​江西尋烏縣南橋鎮南龍村:百香果成致富果

發佈時間:2019-08-01 16:41:18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趙斌宇 | 責任編輯:王虔

關鍵詞:種植,贛州,蔬菜,百香果,減貧脫貧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訊 (記者 趙斌宇)7月31日,記者隨“人權事業發展——減貧脫貧的進步與成就”主題採訪活動來到江西省贛州市尋烏縣南龍村。南龍村是“十三五”扶貧重點村,2017年實現脫貧摘帽。脫貧攻堅期間,村裏緊緊抓住尋烏縣實施“南橋扶貧示範區建設”的政策機遇,著力在産業培育和整村推進上下功夫,通過立足資源和交通優勢,南龍村積極調整農業産業結構,發展特色産業,百香果種植便是一項重要舉措。

圖為尋烏縣南龍村村民溫俊浩向記者介紹百香果的種植情況 趙斌宇/攝

今年56歲的溫俊浩是南龍村種植百香果的農戶之一,在村幹部提供的技術指導和培訓下,他今年種植了5畝百香果。他告訴記者,種植百香果以前,自己主要種植西瓜,一年收入1-2萬元,加上打零工、種植水稻蔬菜等,一年收入共有3-4萬元。而現在,按市場價格,預計今年一畝百香果的産值就能達到1萬元,收入將會大大增加。

據了解,通過土地流轉,發展百香果、蔬菜種植,南龍村已建成120余畝百香果基地1個、80余畝蔬菜基地1個、100余畝苗木基地1個,提供就業崗位35個,解決了貧困戶21人的就業,示範帶動周邊24戶貧困戶種植百香果、蔬菜。

1  2  3  4  5  6  7  >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