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建立扶貧大數據比對系統 確保真扶貧扶真貧

發佈時間:2019-07-19 09:59:53 | 來源:湖北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數據,我省,扶貧資金,比對,貧困戶

7月14日從省扶貧辦獲悉,我省建立扶貧領域資訊和大數據比對系統,對虛假脫貧、數字脫貧、被脫貧,騙取套取、截留挪用、貪污侵佔扶貧資金等進行重點監管,確保真扶貧扶真貧。

我省在省、市、縣、鄉、村五級設立了專職扶貧資訊員,其中有25646個行政村設立了村級扶貧資訊員,創新扶貧資金、貧困戶監管手段,利用大數據比對系統,逐人逐戶逐單位的數據進行比對審計,發現疑點迅速查清。

我省堅持把“兩不愁三保障”作為新識別、脫貧、返貧和清退的重要依據,堅決杜絕“唯收入論”和“一刀切”。在全省有扶貧任務的97個縣(市、區),逐村逐戶逐人逐項開展排查,確保不漏一戶、不落一人。對已脫貧戶開展逐戶回訪、逐戶核查,看是否存在錯退和返貧現象;對建檔立卡外的重大疾病戶、殘疾人戶、低保戶、邊緣戶、獨居老人戶等開展核查,逐一走訪,看是否存在漏評現象;對存量貧困戶開展自查,找出“兩不愁三保障”存在的突出問題,搜尋原因、深挖根源、對症下藥。2018年全省標識脫貧39.04萬戶110.03萬人,新識別納入6.69萬人,返貧0.04萬人。(記者劉勝)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