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堅決斬斷伸向扶貧資金的“黑手”

發佈時間:2019-07-18 09:32:11 | 來源:經濟參考報 | 作者:孫韶華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扶貧資金,黑手,一卡通,惠農,監督工作

財政部網站17日消息,近日,財政部脫貧攻堅領導小組負責人就近期財政脫貧攻堅重點工作和熱點問題接受記者採訪。在回應加強扶貧資金監管方面的提問時,上述負責人指出,財政部高度重視扶貧資金監管工作,2017-2018年,連續開展專項檢查核查,要求各級財政部門聚焦重點資金和政策,重點查處虛報冒領、貪污侵佔等惡性違規問題,以及扶貧資金管理使用過程中弄虛作假、挪用亂用、閒置浪費、管理不規範等問題。

該負責人稱,2019年,財政部將組織各地監管局和地方財政部門做好財政支援脫貧攻堅政策落實情況監督工作,督促各地落實好扶貧資金各項管理制度。重點組織開展惠民惠農財政補貼資金“一卡通”專項治理,堅決斬斷伸向惠民惠農尤其是扶貧資金的“黑手”。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