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口石良鎮設立“扶貧工作指導員”助脫貧攻堅

發佈時間:2019-07-15 09:15:51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指導員,扶貧政策,扶貧工作,龍口,貧困戶

近日,山東省龍口市石良鎮在66個有貧困戶的村級設立“扶貧工作指導員”,保證各項扶貧政策精準推進、高效運轉、全面落實,為脫貧攻堅注入了“強心劑”。

為解決村級幹部對扶貧政策了解不到位,碰到政策性問題經常要與不同的上級部門溝通諮詢,費時費力效果差的問題。龍口市石良鎮選派了一批有責任心、工作能力強、懂政策的機關幹部到村級擔任“扶貧工作指導員”協助村級開展扶貧相關工作。為充分發揮指導員的作用,石良鎮定期組織扶貧知識培訓,為“扶貧指導員”走村入戶開展工作提供更加清晰的思路。明確指導員工作職責,精準幫扶。要求各指導員熟悉轄村所有貧困戶的基本情況,熟練掌握扶貧政策業務,監督第一、第二幫扶責任人履行幫扶責任,協調幫扶責任人為本村貧困戶辦理落實相關扶貧政策。針對村級第二幫扶責任人對扶貧政策了解不到位的情況,指導員利用每月20日村級主題黨日,對村級第二責任人開展扶貧業務知識培訓,要求村級第二責任人熟練掌握政策業務,清楚貧困戶家底,清楚扶貧政策辦理程式。

“扶貧工作指導員”的設立,為幫扶責任人和貧困戶之間建立了一條紐帶,彌補了村級第二責任人的扶貧業務知識不足的短板,助推龍口市石良鎮脫貧攻堅工作的開展。(梁曉玲)(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