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廣平:助力東盟國家村官儲備 實現農村可持續發展

發佈時間:2019-05-07 09:57:40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辛聞 | 責任編輯:孫芳

關鍵詞:張廣平,東盟國家,村官儲備,農村可持續發展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通過參與討論交流,中國、南韓與東盟國家村官能夠分享工作經驗,探討如何消除貧困、攜手為全球減貧事業做出共同的努力。”中國國際扶貧中心副主任張廣平在第八屆“東盟+3村官交流項目”活動上表示。

 

5月6日,第八屆“東盟+3村官交流項目”活動在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舉行,圖為中國國際扶貧中心副主任張廣平致辭。葉開攝

張廣平説,中國國際扶貧中心自2005年成立以來,為交流中外減貧發展經驗、加強國際交往、推動減貧領域的國際合作做了大量工作,與東盟國家在減貧發展領域開展了政策對話、能力建設培訓以及村級減貧示範項目。

她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脫貧攻堅工作在全國範圍內展開。其中一項重要的舉措就是加強基層貧困治理能力建設。300多名來自中直機關(隸屬於中共中央的部門、事業單位和決策議事協調機構)的年輕幹部被選派到貧困地區,擔任貧困村的第一書記,承擔起與貧困地區人民共謀發展的任務;各級政府、國有企業及科研院校也選派骨幹幹部挂職對應幫扶對口村的第一書記。他們工作在一線,與村級組織及當地群眾緊密合作,診斷貧困原因,尋求解決問題的途徑;他們在一線發動群眾,創新實踐,取得了非常顯著的成績。本次村官交流項目的中國代表中就有這樣的優秀村官代表。

張廣平説,本屆村官交流項目將聚焦鄉村振興和貧困綜合治理主題,分享來自東盟和南韓、中國的案例,同時通過在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動臘縣河邊村的實地考察如何通過貧困綜合治理實現可持續發展。她相信,通過為期一週的交流、考察,各位代表將親身了解中國農村經濟社會發展狀況,尤其是了解鄉村振興及村級治理的有益實踐,通過能力建設助力農村社區發展,幫助東盟國家村官儲備農村可持續發展和消除貧困方面的知識。

據悉,第八屆“東盟+3村官交流項目”活動由中國國際扶貧中心主辦,中國農業大學“一帶一路”農業合作學院協辦,東盟秘書處支援。來自9個東盟國家和中國、南韓的政府官員、基層村官、專家學者,以及東盟秘書處和中國-東盟中心等國際組織的代表近80人參加了開幕式。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