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發佈丨兩部門:今年將推進建設100個“司機之家”

發佈時間:2019-04-23 10:05:31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李高思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司機之家,通知,建設技術,建設改造,建設任務

中國網4月22日訊 日前,交通運輸部辦公廳、中華全國總工會辦公廳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司機之家”建設和驗收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提出擬在全國範圍內全面推廣“司機之家”建設經驗,2019年推進建設100個“司機之家”。

據悉,“司機之家”是指主要為道路運輸車輛及駕駛人員提供公共服務的場所和建築設施,一般具有餐飲、休息、停車安保、宣傳教育等服務功能。按照建設要求,“司機之家”應在高速公路服務區、普通國省幹線公路服務區(站)、物流通道貨物集散地或者物流園區等地建設。

《通知》要求,各省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工會組織要共同研究制定相關鼓勵支援政策,對“司機之家”建設運營給予政策支援和經費補助,積極引導社會資金持續投入。要結合高速公路服務區文明服務創建、普通公路服務站建設改造、道路客運接駁點建設等工作,對符合相關要求的“司機之家”建設項目,優先予以支援。有條件的省份要加大對“司機之家”建設運營的政策支援和經費補貼。   

《通知》稱,各省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工會組織要按照本省份“司機之家”建設任務,制定工作實施計劃,明確工作目標、責任單位,細化工作任務,做好組織實施,有條件的省份可在民生實事建設任務的基礎上,增加“司機之家”建設數量。交通運輸部公路科學研究院、中國公路學會作為“司機之家”建設技術支援單位,要配合做好相關技術研究和評估驗收工作。

《通知》強調,各省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工會組織在“司機之家”建設過程中要根據市場運營實際和貨車司機需求,不斷優化完善“司機之家”服務功能和運營模式,總結形成“司機之家”典型建設、運營、服務經驗並推廣應用。要充分利用報刊、網際網路、微信等多種媒體和形式,廣泛宣傳“司機之家”服務功能,讓更多的貨車司機感受到“司機之家”的建設服務成效。(編輯:李高思)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