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發佈|北京市教委:2020年初步解決入園難、入園貴

發佈時間:2019-04-19 09:33:35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彭瑤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北京市教委,入園,馮洪榮,普惠性,教師待遇

中國網4月18日訊(記者 彭瑤)北京市教委副巡視員馮洪榮今日在教育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2018年北京新增學前教育學位3萬個,到2020年,北京要初步解決入園難和入園貴問題。

“辦幼兒園的主體要多元,除了教育部門、國有企事業單位辦園,還要鼓勵其他類型的幼兒園。”馮洪榮指出,北京在過去一般規模標準辦園的基礎上,形成了小規模辦園的要求, 挖掘形成了分址分部,以及更小規模的社區辦園點。“只要提供普惠性,不管是小規模園、址、分佈、點,全都享受同等普惠扶持待遇。”

馮洪榮還指出,政府要在財政上調動社會各方面保障,按照辦園標準統一、財政補助統一、收費標準統一、教師待遇統一的目標逐步推進。此外,還要建立臺賬,隨時調度各區,推進解決體制機制障礙。

針對個別幼兒園以各種名義另行收費影響普惠實施效果的問題,馮洪榮表示,一旦發現,就要嚴肅查處曝光。“北京市教委對普惠性幼兒園統一提出明確的收費標準和要求,目前自查整改工作已基本完成。同時,把幼兒園收費問題、家長反映的問題,全部納入月巡查,建立臺賬清單,持續跟蹤直至解決。”

“下一步,我們還要研究普惠性幼兒園全面管理制度,包括幼兒園招生、收費、支出結構比例、教育品質、安全、財政制度、財務監管等。”馮洪榮説。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