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發佈丨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堅決防範學生溺水事故發生

發佈時間:2019-04-17 09:12:37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李高思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溺水事故,教育督導,學生安全,教育行政部門,學生家長

中國網4月16日訊 據教育部消息,近期,全國各地氣溫迅速回升,學生戶外活動增多,海南等地發生溺水事故,造成多名學生溺亡,令人痛心。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特發佈2019年第1號預警,提醒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要汲取教訓,時刻繃緊安全弦,堅決防範溺水事故的發生,確保學生安全。

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要求,深入分析各類溺水事故發生的時段、地域、溺水原因等情況,及時發出風險提示和預警,要通過事故警示,提示學生私自下水游泳玩耍的極端危險性,讓學生主動遠離危險水域。

根據當地實際,結合學生群體年齡特點開展形式多樣的防溺水安全教育,通過廣播電視、微信微網志等多種渠道開展防溺水“六不”宣傳,介紹預防溺水安全常識,提高學生避險意識和自護能力。

加強與家長的聯繫,增強家長安全意識和監護人責任意識,尤其是在放學後、週末和節假日要強化家長(委託監護人)對學生安全監管的第一責任,呼籲家長多陪伴孩子,看管好孩子。

會同公安、水利、安監、氣象等部門組織力量切實加強對本行政區域內河流、湖泊、坑塘等重點區域的隱患排查和治理,及時在危險路段及水域設置安全警示標牌,設立安全隔離帶、防護欄,做到及時發現險情,及時消除隱患。

調動企事業單位、社區鄉村基層和學生家長的積極性,加強日常巡查,形成聯防聯控機制,做到分工明確、責任到人、常備不懈,確保一旦發生險情,能高效開展救援和處置工作。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