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永英代表: 貴州易地扶貧搬遷人數全國第一

發佈時間:2019-03-14 09:55:22 | 來源:貴州日報 | 作者:曾帥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易地扶貧,楊永英,貴州省委,意見,十三五

“188萬人,整體搬遷自然村寨10090個,易地扶貧搬遷人數全國第一。”全國人大代表、黔西南州州長楊永英説,作為全國搬遷人口最多、任務最重的省份,貴州創造了易地扶貧搬遷的奇跡。

但自2015年12月率先在全國打響易地扶貧搬遷“當頭炮”以來,貴州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新時期易地扶貧搬遷的決策部署,以“六個堅持”貫穿始終,走出了一條易地扶貧搬遷的貴州新路,讓百萬群眾搬出大山、搬進幸福。

數據顯示,截至今年1月底,全省易地扶貧搬遷累計搬遷入住132萬人,佔“十三五”時期搬遷總規模70.21%,創歷史之最。

“而作為全省易地扶貧搬遷任務最重的市(州)之一的黔西南州,‘十三五’規劃易地扶貧搬遷33.58萬人。”楊永英説,截至3月5日,我們已實現搬遷23萬人,剩下的10萬餘人將在6月底前完成搬遷。

楊永英錶示,在2月23日召開全省易地扶貧搬遷工作大會上,我省率先在全國專門出臺易地扶貧搬遷後續工作系列文件——《中共貴州省委貴州省人民政府關於加強和完善易地扶貧搬遷後續工作的意見》。

下一步,黔西南州將以《意見》精神為引領,繼續把“六個堅持”落實、落地、落細,把“五個服務保障體系”做實、做優、做強,紮實做好搬遷後的“後半篇”文章。(記者 曾帥)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