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鄉村振興戰略規劃正式發佈

發佈時間:2019-02-19 09:28:02 | 來源:農民日報 | 作者:郜晉亮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規劃,鄉村治理,正式發佈,板塊,鄉村振興戰略十大行動計劃

本報訊(記者郜晉亮)近日,青海省人民政府新聞辦舉辦鄉村振興戰略規劃新聞發佈會,該省發展改革委和省農業農村廳主要負責同志就近日正式印發的《青海省鄉村振興戰略規劃(2018-2022年)》(以下簡稱《規劃》)的主要內容、鄉村振興推進情況進行了發佈。

據介紹,該《規劃》在立當前望長遠,繪製願景藍圖的總體考慮下,繪就了青海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第一階段(2018-2022年)宏偉藍圖。重點從打基礎、起好步、開好局,聚焦階段性任務,明確提出到2022年的目標,並對到2035年和2050年兩個階段作了遠景謀劃。

據了解,該《規劃》背景和總體要求板塊設計了29項指標,分別提出了到2020年和2022年的目標值;構建鄉村振興新格局板塊對全省村莊設計了不同的振興路徑,提出了不同的重點任務;鄉村振興的重點任務板塊包括開創産業發展新局面、建設生態宜居新家園、煥發鄉風文明新氣象、構建鄉村治理新體系和創造民生幸福新生活;鄉村振興的支撐保障板塊包括完善城鄉融合政策體系和規劃實施,重點圍繞鄉村振興“人、地、錢”等要素供給,細化實化了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相關支撐政策。同時重點部署了122項重大工程、計劃、行動,保障《規劃》順利實施。

目前,青海省已初步建立了五級書記抓鄉村振興的機制,制定出臺了《關於推動鄉村振興戰略的實施意見》和《鄉村振興戰略十大行動計劃》,並由財政安排1.3億元資金在27個村(場)開展省級示範試點工作,為鄉村振興戰略第一階段開好局、起好步奠定紮實的基礎。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