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行動”助力脫貧攻堅 370余場招聘會送崗位

發佈時間:2019-02-16 10:32:52 | 來源:江西日報 | 作者:黃繼妍 | 責任編輯:殷曉霞

關鍵詞:春風行動,助力,雲中城,2019年,就業服務

原標題:“春風行動”助力脫貧攻堅

370余場招聘會送崗位,技術工人受青睞

日前,贛州市2019春季就業招聘大會在章貢區黃金廣場舉行。該市舉辦形式多樣的春季就業招聘會、送崗進社區等活動,讓更多群眾在家門口實現就業。記者 梁 健攝

近日,奉新縣組織園區企業在縣人才市場舉行首場招聘會。該縣赤岸鎮2540人在家門口實現就業。 通訊員 樂旺蘭攝

2月14日,南昌市青山湖區青山路街道開展“促進轉移就業 助力脫貧攻堅”活動,18家到場企業提供崗位350個,涉及銀行、地産、酒店等多個行業。通訊員 謝 玲攝

2月15日,位於南昌高新區的雲中城廣場熱鬧非凡,南昌市2019年“春風行動”正式啟動,現場舉行的新春大型招聘會人頭攢動,90家企業帶來6000余個就業崗位,吸引眾多求職者的關注。實際上,從2月12日起,全省各地就陸續拉開了“春風行動”的大幕,各種招聘送崗活動如火如荼。按照計劃,活動期間,各地將開展370余場招聘會,為企業和求職者提供招聘、就業服務對接。

據悉,今年的“春風行動”將持續到3月15日,主題為“促進轉移就業,助力脫貧攻堅”,重點圍繞全省各地的工業園區企業等用工單位,為有就業創業意願的農村勞動力、農民工、農村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以及符合條件的退役軍人、城鎮貧困群眾開展公共就業服務。活動期間,各地將通過組織現場招聘、宣講就業創業政策、組織送崗下鄉、開展職業指導等多種形式,為工業園區企業和勞動者搭建招聘就業平臺。

據了解,我省企業今年的用工需求依然旺盛,技術工人愈來愈受青睞。從省內8292家工業園區企業招工需求情況反映,2019年計劃招工總數較去年同期有所增長,預計達34萬人,增幅1.5%,其中普工、技工需求佔比分別為74%和17%。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