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出深山當“演員”

發佈時間:2019-01-24 09:59:09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苗寨,潘傑輝,景區,演員,融水苗族自治縣

(圖片故事)(1)搬出深山當“演員”

在廣西融水苗族自治縣雙龍溝景區夢嗚苗寨,潘傑輝為遊客表演吹蘆笙(1月15日攝)。

2018年3月,潘傑輝搬出了祖輩世代居住的大苗深山,全家人離開廣西融水苗族自治縣桿洞鄉錦洞村,來到融水縣雙龍溝景區內的扶貧安置點——夢嗚苗寨,過上了新生活 。

47歲的潘傑輝從9歲起就幫家裏種田放牛,與土地打了30多年交道。到了夢嗚苗寨,潘傑輝和妻子潘英華當上了演員,通過參加實景演出、表演吹蘆笙、踩堂舞等,每人每月有近3000元的穩定收入。他説,以前在大山裏,種地的收成勉強糊口,遇到急事只能四處借錢,現在收入穩定,心裏踏實多了。

2017年起,融水縣在雙龍溝景區建設旅遊扶貧安置點——夢嗚苗寨,目前包括潘傑輝一家在內,共有12戶42名建檔立卡貧困人員入住。苗寨裏的吊腳樓都是從大山深處貧困村裏“打包”搬出、重新起樓的“原生態”房屋,裏面通水通電,配備衛生設施。貧困戶保持了原有的生活習慣,生活品質大幅提高,實現了“搬得出、住得下、能就業”。夢嗚苗寨計劃引入至少100戶貧困戶,通過旅遊帶動更多苗族同胞脫貧。 今年,潘傑輝花3000多元買了一輛電動車接送孩子上學。“孩子轉學到縣城,教育環境好了,希望他們能好好讀書,考上大學。” 潘傑輝説。 新華社記者陳君清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