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減貧案例徵集活動”第二次評審會舉行

發佈時間:2019-01-23 16:25:19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徐林 | 責任編輯:陳路帆

關鍵詞:扶貧,減貧,案例,徵集活動,評審,國際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記者徐林)1月22日,“全球減貧案例徵集活動”第二次評審會在中國國際扶貧中心召開,來自中國國際扶貧中心、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世界銀行、聯合國糧農組織、國際農業發展基金、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及亞洲開發銀行七家主辦機構的評委,從800余篇投稿案例中初步評選出百餘篇優秀案例。來自聯合國婦女署的代表以觀察員的身份參與了終評會案例討論。

據中國國際扶貧中心副主任張廣平介紹,截至目前,全球減貧案例徵集活動共收到減貧案例805篇。其中來自中國政府部門、企業、個人的投稿案例630篇,案例涉及旅遊扶貧、金融扶貧、特殊群體扶貧、就業扶貧、創業扶貧等多個領域。共收到來自世界糧食計劃署、國際農發基金、世界銀行、亞洲開發銀行、世界貿易組織、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等國際組織和英國牛津大學、英國倫敦大學學院、巴基斯坦發展經濟研究所、日本拓殖大學等研究機構的案例175篇,案例涉及巴西、菲律賓、哥倫比亞、海地、巴基斯坦、迦納、柬埔寨、喀麥隆、肯亞、尼日利亞、寮國、馬來西亞等20多個國家。

據悉,“全球減貧案例徵集活動”于去年5月正式啟動,面向全球關心扶貧的組織和個人徵集原創優秀減貧案例。旨在以案例為載體,推廣分享國內外扶貧成功實踐。這是全球7家權威機構首次聯手,共同發起的國際減貧領域首創的案例徵集活動,是創新和深化全球減貧夥伴關係的最新嘗試。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