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跡】指尖繡出壯鄉幸福脫貧路

發佈時間:2019-01-14 11:58:54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心跡 | 責任編輯:王虔

關鍵詞:壯繡,繡娘,脫貧,産業,小康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全面實現小康,少數民族一個都不能少,一個都不能掉隊,要以時不我待的擔當精神,創新工作思路,加大扶持力度,因地制宜,精準發力,確保如期啃下少數民族脫貧這塊“硬骨頭”,確保各族群眾如期實現全面小康。

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馬山縣的壯族婦女們,通過發展刺繡工坊,讓古老的壯繡成為新時代脫貧致富的“金鑰匙”。繡娘們在家門口就可以就業,不但能增加家庭的收入,還能兼顧家人,自信心和社會價值感都大大提升。繡娘們説:“有了這個手藝,家裏的生活好多了。”如今,壯繡已走出國門、遠銷海外,隨著産業不斷壯大,越來越多的壯鄉人走上了脫貧致富的道路。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微視頻《心跡》節目組製作)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