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跡】“四看法”趟出的扶貧路

發佈時間:2018-12-20 10:30:29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心跡 | 責任編輯:劉晨曦

關鍵詞:扶貧,精準,識別,脫貧,貧困,心跡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精準扶貧,關鍵的關鍵是要把扶貧對象摸清搞準,把家底盤清,這是前提。搞準扶貧對象,一定要進村入戶,深入調查研究。

貴州省威寧彝族回族苗族自治縣迤那鎮在扶貧工作中,採取了“一看房、二看糧、三看勞動力強不強、四看家中有沒有讀書郎”的精準識別“四看法”,有效分析識別貧困戶的家庭狀況,為他們“對症下藥”,提供扶貧幫助。2014年以來,威寧彝族回族苗族自治縣精準識別貧困人口33.74萬人,到2017年底通過精準幫扶19.51萬人脫貧,貧困發生率從2014年23.5%下降到2017年9.5%,2018年計劃減貧6.5萬人,力爭2020年實現全面脫貧。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微視頻《心跡》節目組製作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