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費縣開啟“一創三推”電商扶貧新模式

發佈時間:2018-12-11 13:22:03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電商,山東省費縣,創建國家,電子商務+,動能

新華網濟南12月10日電(通訊員 劉敬興 週一 李凱)12月8日,在山東省費縣梁邱鎮大花園電商網點,一位女老闆一邊忙著將剛出廠的地瓜脯幹裝箱,一邊樂呵呵地説:“要不是縣裏開展電商扶貧培訓,俺還在外地打工來,現在在自家門口都當上老闆了。”

據悉,無論是電商扶貧培訓,還是扶持電商企業,都得益於費縣開啟的“一創三推”電商扶貧新模式。

創建國家級電子商務進農村示範縣。費縣計劃利用三年時間投資規劃建設一批電商基地,培育電商主體1000家以上,打造電商品牌20個,力創國家級電商示範縣。

推進電子商務公共服務平臺建設。費縣採取政府主導、企業運營、農戶參與的模式,以74個農村點為依託,投資200多萬元建設電商服務中心1處,暢通上行渠道。據不完全統計,僅費縣電商中心全年就可帶動1000余戶貧困戶增收。

推進“電子商務+”計劃。圍繞東蒙山楂、薛莊板栗、馬莊核桃、上冶豆黃金等自有品牌,費縣實施“電子商務+”,利用網際網路+基地、企業、農戶平臺,著力培育農産品骨幹企業,大力拓展線上銷售。

推進電子商務新動能培育。圍繞新舊動能轉換,費縣引進阿里巴巴天貓優品等一批優質項目,培育起了電子商務新動能。(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