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精準扶貧 中非政要、專家聚首萬壽論壇

發佈時間:2018-10-25 10:43:14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鄭明達 | 責任編輯:趙斌宇

關鍵詞:中非,扶貧工作,中非合作論壇

新華社北京10月24日電(記者鄭明達)百餘名中非政要、專家24日聚首北京,共同探討“精準扶貧與中非合作”。與會嘉賓表示,在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基礎上,中非當匯聚各方力量,加強扶貧減貧合作,讓更多人擺脫貧困。

當日,在主題為“精準扶貧與中非合作”的萬壽論壇上,來自12個非洲國家的60余位政黨政要、智庫學者及媒體人士,與中方專家學者圍繞論壇主題及“各國減貧實踐與經驗”“減貧實效與社會責任”“中非減貧合作”等分議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中聯部副部長錢洪山説,為了更加有效地應對貧困和幫助更多國家儘快擺脫貧困,中國樂意在“精準扶貧”框架下,把經過多年積累和實踐檢驗的成功做法與經驗貢獻出來,跟非洲國家分享、切磋、交流。同時,近年不少非洲國家也在積極探索適合本國和本地區的減貧脫貧道路,並取得了相當的成效。“我們也願意聆聽你們的觀點看法、借鑒你們的做法經驗。”

“扶貧先扶智,貧困地區教育問題應該引起重視。”南非姆普馬蘭加省執委多莉斯·德拉庫拉説,當前,南非同其他國家合作,讓本國農村青年有機會去海外遊學,學習醫療、工程等知識。同時,擴大免費基礎教育覆蓋範圍,並著力改善在校學生營養狀況。

“中國在精準扶貧方面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我們期待能同中國在這方面開展更多合作,特別是希望能夠引進更多先進的農業技術。”烏干達全國抵抗運動發言人羅格斯·穆林德瓦説。

此前,參會的非洲國家代表還赴河北省正定縣和行唐縣考察,實地了解當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的舉措、經驗及成果。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