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桂扶貧産業協作取得新進展

發佈時間:2018-10-25 10:35:20 | 來源:廣西日報 | 作者:韋繼川 | 責任編輯:趙斌宇

關鍵詞:粵桂,産業協作,扶貧項目

本報南寧訊 (記者/韋繼川)日前,記者從自治區扶貧辦獲悉,粵桂加強扶貧産業協作取得新進展,2017年至今年9月底,廣西與廣東企業簽約合作項目累計1793個,總投資額3942.9億元。

據悉,在廣東省的支援幫助下,廣西今年共引導來桂的廣東企業113家,實施産業扶貧項目69個,實際投資額160.3億元,帶動建檔立卡貧困人口脫貧8995人。5月8日,會同廣東省在深圳市舉辦以“新時代、新征程、新機遇”為主題的投資推介會,共與256家企業對接洽談,107家企業有意向投資金額957.3億元,其中河池、百色兩市專場簽約項目50個。

目前,德保靜脈産業園、田東深百産業園、深圳靖西越南高平跨境産業園、深巴大健康特別試驗區等産業園區已經在推進實施中。粵桂合作特別試驗區入駐重點企業達338家,新註冊企業207家,廣西片區完成固定資産投資41.7億元,同比增長14.2%。

通過兩省區共同制定旅遊扶貧協作計劃、明確5類28個協作項目、促成對口市簽訂旅遊幫扶協作框架協議等措施,至今兩省區合作培訓旅遊行業從業人員170多人,精心包裝了15條精品線路;促成了投資280億元的南寧東盟文化旅遊、投資10億元的巴馬高端星級酒店綜合體、投資20億元的巴馬溫泉度假酒店等一批重大旅遊項目相繼落戶廣西;已有83個景區落實了向廣東籍遊客推出門票減免政策。2017年以來,廣西共接待廣東遊客6356萬人次,“東客西送、帶動扶貧”的旅遊扶貧成效逐步凸顯。

會同廣東開展購銷協作,拓寬廣西貧困地區農産品銷售渠道。深圳市為百色、河池兩市提供4個免租農産品批發市場交易檔位,設立農産品展示銷售中心,通過以市價産地收購貧困戶自産農副産品,推出扶貧禮包銷往廣東;深圳中央大廚房與百色、河池13家農業合作社建立農産品供應基地5.12萬畝;深圳寶安區組織企業家到都安瑤族自治縣考察“貸牛還牛”等扶貧産業項目,共同搭建“産、供、銷”平臺,寶安區政府為此安排1400萬元作為“貸牛還牛”運費補助,幫助都安“瑤山牛”銷往深圳市場。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