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33個貧困縣和1800個貧困村提前實現“三通”

發佈時間:2018-10-20 11:31:46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張浩然 | 責任編輯:趙斌宇

關鍵詞:三通,貧困村,農村公路

新華社鄭州10月19日電(記者張浩然)記者從河南省交通運輸廳獲悉,河南省2018年擬退出的33個貧困縣和1800個貧困村已實現通硬化路、通客車、通郵政的“三通”目標。另外,易地搬遷安置區對外出口道路按照建設計劃同步建成投入使用。

據悉,截至9月底,河南省今年貧困地區幹線公路累計完成里程207公里,農村公路完成里程5410公里,累計完成新建和改造重點民生實事農村公路4340公里。

“四好農村路”讓鄉村“走得出去”,也“引得進來”。截至目前,河南省二級以上汽車客運站141個,農村客運站1740個,實現了“市有一級站、縣有二級站、鄉有等級站”的網路佈局;農村客車達2.3萬輛,班線4237條,實現鄉鎮通客車率100%,建制村通客車率97.1%。另外,河南省建設並運營縣級物流中心50多家,目前從事農村貨運的車輛約36.5萬輛。

河南省交通運輸廳表示,將加快補齊交通運輸脫貧攻堅短板,確保如期高品質完成交通運輸脫貧攻堅任務,切實提高人民群眾對交通運輸脫貧的滿意度。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