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俊賢:以精準扶貧、食安科普踐行企業社會責任

發佈時間:2018-10-12 09:19:54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胡可璐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韋俊賢,安科普,企業社會責任,責任擔當,踐行

新華網北京10月11日電(胡可璐)改革開放40年為民族企業騰飛帶來巨大機遇,而回報社會成為民族企業應具備的責任擔當。近日,康師傅控股有限公司執行長韋俊賢做客新華網“改革開放四十週年”系列訪談時表示,康師傅作為民族品牌和農産品深加工龍頭企業,在精準扶貧、食安科普、支援航太等方面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做出了民族企業應有的貢獻。

韋俊賢介紹,康師傅作為大型食品飲料集團,産品使用的原料幾乎涵蓋了農業産品的各個領域。每年採購農産品數百萬噸,使逾4000萬農民受益。此外,康師傅對農戶和農産品供應商進行全方位扶持,通過創新和科學的力量,幫助農民打造生態農業,從而實現企業發展、供應商盈利、農戶增收三方共贏。通過共贏的方式實現食品安全、産業生態與區域經濟的可持續發展,從而持久地促進和支援當地的脫貧攻堅。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韋俊賢説,對於企業來説,最好的扶貧措施不是簡單地提供資金,而是精準地找到扶貧對象的競爭優勢和市場價值,然後利用企業自身的産業優勢精準扶貧。例如,康師傅的技術人員在內蒙古康巴諾爾進行調研時發現:當地由於天氣晝夜溫差大,沒有病蟲害,種植農作物不需要打農藥,土壤沒有污染,非常適合種植優質蔬菜。於是康師傅根據這個情況,因地制宜,幫助當地建立了十幾萬畝環境友好蔬菜基地。僅此一個項目,就帶動貧困人口6000人,使貧困農民每人平均年增收近萬元。並且基地生産的蔬菜更加新鮮、安全,深受消費者喜愛,滿足了當前消費者消費升級的需求。

韋俊賢表示,今年年底前康師傅將幫助康巴諾爾地區建立這樣的蔬菜基地29.5萬畝,將帶動更多農民脫貧。康師傅也將為消費者提供更多綠色無公害的優質蔬菜。

據悉,康師傅將以康巴諾爾蔬菜基地為樣板,逐步建造更多産品原料種植基地,為當地農民提供從培訓種植、採摘加工到企業收購的一站式服務。在精準扶貧的同時,也讓企業供應鏈前移,進一步增強對原材料的把控能力。

作為一家食品生産企業,康師傅不斷向大眾傳播食品安全知識,面向年輕群體開展食安科普教育。韋俊賢説,康師傅連續四年支援食品安全科普創新公益大賽,該活動走遍全國七大區域50余座城市,在全國數十所高校開展校園巡講、巡展,影響覆蓋面達近千萬人次。目前康師傅在全國已經打造了杭州夢想探索樂園等3個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旨在向青少年一代普及食品安全教育。

“食安科普不僅讓大學生了解食品安全知識,更通過年輕人的創意進一步宣傳食安知識。我們請大學生成為宣傳大使,走進小學校園,走進社區,最終做好全民食安科普,這對行業發展、社會認知都有很大益處。”韋俊賢説。

此外,韋俊賢透露,今年10月份,康師傅還將與中國航太基金會攜手啟動“航太精神中華行”系列科普展,讓更多青少年感受航太科技的魅力和載人航太精神的激勵。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