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振興規劃:2035年基本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

發佈時間:2018-10-09 09:29:02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辛聞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規劃,農村現代化,實現農業,鄉村,振興戰略

9月29日,國新辦舉行新聞發佈會,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張勇介紹情況。中國網 宗超 攝

中國網9月29日訊 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張勇29日表示,不同地域農村差異較大,要因地制宜制定符合實際的發展目標和指標。《鄉村振興戰略規劃(2018—2022年)》(簡稱《規劃》)提出,要根據發展階段的不同、實際情況的不同、差異的客觀存在區別處理。

《規劃》把現有鄉村分成集聚提升類、城郊融合類、特色保護類和搬遷撤並類四類。針對四類不同鄉村,分別明確了鄉村振興的原則、方向、目標和任務。

堅持梯次推進鄉村振興,《規劃》提出,東部沿海發達地區和集體經濟實力強的鄉村,到2022年要率先基本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起到示範帶動作用。其他大部分村莊,2035年基本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貧困地區農村,2050年實現現代化目標。

《規劃》明確要求,2020年以前,貧困地區鄉村振興最優先、最重要的任務是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

張勇強調,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要循序漸進,堅持穩中求進的總方針,扎紮實實、一步一步地向前推進;要遵循規律,因地制宜,防止不顧客觀現實,搞大拆大建,盲目制定高目標。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