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離退休醫護人員下鄉精準扶貧

發佈時間:2018-09-19 09:55:18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彭卓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醫護人員,離退休,精準醫療扶貧,返貧,團隊成員

新華社瀋陽9月18日電(記者彭卓)記者從瀋陽市衛計委了解到,瀋陽將組織一支離退休醫護人員隊伍,組團下鄉“精準醫療扶貧”,每月進行一次義診義治。

瀋陽市老科學技術工作者協會衛計委分會會長劉喜成表示,目前瀋陽市管醫療單位和市管民營單位有近8千名離退休醫護科技工作者,其中60歲到75歲年齡段的退休醫護人員技術成熟,不少人身心健康,是一支重要技術骨幹隊伍。

“這些老同志受黨教育多年,退下來後也想發揮光和熱。我們不要政府一分錢投入,團隊成員由60歲以上的退休人員構成,吸引了社會愛心企業家籌集資金,購買相關醫療設備材料。”劉喜成説。

劉喜成表示,此番“精準醫療扶貧”將在瀋陽周邊的康平、法庫、新民、遼中等地選點,找醫療條件較差、因病返貧較集中的村,普查疾病譜,進行病種分類,有針對性地選科系派遣專家團隊,並開展中醫藥、疾病預防、保健養生等專業知識的科普講座。同時,扶貧隊還將幫扶當地村屯建立衛生所、培訓村醫,提高基層醫療“造血能力”,以期摘掉“因病返貧”帽子。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