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人權論壇”舉行 黃坤明出席並致辭

發佈時間:2018-09-18 17:17:01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新華 | 責任編輯:王虔

關鍵詞:黃坤明,消除貧困,保障人權,基本國情

新華社北京9月18日電  9月18日,“2018·北京人權論壇”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黃坤明指出,充分實現和享有人權是全人類共同追求的目標,尊重和保障人權是中國共産黨和中國政府的一貫立場和主張。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黨和政府立足基本國情,把人權的普遍性原則與中國實際相結合,在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進程中不斷深化對人權的認識、拓展保障人權的實踐,中國人權事業發展實現了前所未有的歷史性進步,中國人民享有了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為充分的人權。他指出,消除貧困是各國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基本權利,中國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一直是世界減貧事業的積極倡導者和有力推動者。我們願與世界人權領域的各方人士緊密合作,共同致力於消除貧困、保障人權,攜手構建承載美好未來的人類命運共同體。

中國人權研究會會長向巴平措、中國人權發展基金會理事長黃孟復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北京人權論壇”創立於2008年,已成功舉辦8屆。本屆論壇以“消除貧困:共建一個沒有貧困、共同發展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主題,來自近50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的官員、專家學者、知名人士等200余人出席。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