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常升:深化“東盟+3村官交流項目”助力全球減貧

發佈時間:2018-09-11 13:56:49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趙斌宇 | 責任編輯:趙斌宇

關鍵詞:中國,東盟,交流,發展,國際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見習記者趙斌宇)“中國國際扶貧中心願意搭建各層級國際減貧交流活動平臺,助力全球減貧事業。”9月10日,中國國際扶貧中心主任左常升在第七屆“東盟+3村官交流項目”開幕式上表示,儘管中國減貧工作取得顯著成就,但仍需要學習各國的有益經驗,解決諸多挑戰。

中國發展面臨三大挑戰

左常升表示,自 1978年實施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經濟迅速發展,迄今已經有8億貧困人口脫貧,對全球減貧貢獻率達到70%。

然而,中國減貧脫貧仍面臨艱巨任務。他指出,2017年底,中國有3046萬貧困人口,脫貧攻堅戰還任重道遠。“中國的發展面臨著三大挑戰:第一,環境和資源問題,發展帶來的環境惡化,資源匱乏問題日漸突出,為此我們提出可持續發展戰略;第二,貧富差距問題,隨著經濟的飛速發展,貧富差距不斷拉大,如何縮小貧富差距、實現共同富裕是我們急需解決的問題;第三,實現精準脫貧、全面小康並推動全球可持續發展進程。” 左常升表示。

攜手共助全球減貧事業

左常升指出,要解決中國減貧脫貧面臨的巨大挑戰,需要學習各國的有益經驗,中國國際扶貧中心願意搭建各層級國際減貧交流活動平臺。

“自2013年中國國際扶貧中心舉辦首屆‘東盟+3村官交流項目’活動,迄今已經成功舉辦了六屆,這個機制化的活動得到了各方的充分認可,是10+3各方共同擁有的面向基層的減貧國際交流品牌活動。”左常升表示,相信通過為期一週的“東盟+3村官交流項目”,各國嘉賓將親身了解中國農村經濟社會發展狀況,尤其是了解村級治理的有益實踐,幫助東盟國家村官儲備農村可持續發展和消除貧困方面的知識。同時,通過參與討論交流,中國與東盟國家村官能夠分享工作經驗,探討如何消除貧困、攜手為全球減貧事業做出共同的努力。

據悉,“第七屆東盟+3村官交流項目”活動由中國國際扶貧中心主辦,中國農業大學“一帶一路”農業合作學院協辦,並得到東盟秘書處支援。來自9個東盟國家和中國、南韓的政府官員、基層村官、專家學者,以及東盟秘書處和中國-東盟中心等國際組織代表近80人參加此次交流活動。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