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沂南蘇村鎮:科技扶貧成脫貧“助力器”

發佈時間:2018-09-11 09:32:31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科技扶貧,助力器,村鎮,卷簾機,花生品種

新華網濟南9月10日電(通訊員 陳增艷 范亞斌 孫雪)9月6日,山東省沂南縣蘇村鎮道口村舉辦了一場科技扶貧培訓班,培訓老師向蔬菜大棚種植戶著重講解了保溫被、專用棚膜等新型覆蓋材料,以及卷簾機、水肥一體化、防風滑輪、小型機械等設施和技術,讓種植戶明白了如何讓自家的蔬菜提質增效,加快了脫貧致富的步伐。

近年來,蘇村鎮以産業扶貧項目為抓手,通過強化産學研合作,引人才、引技術,選派科技專家開展科技扶貧。加強與省內外科研院校交流合作,引進推廣了番茄嫁接、蔬菜基質水肥一體化栽培等10余項蔬菜生産新技術,合作共建科研育種基地,承擔中央、省、市花生品種區域試驗等項目。

同時,蘇村鎮大力開展技術培訓,在蔬菜種植基地建立新品種、新技術示範點,通過技能培訓、支助創業、樹立脫貧典型、扶志教育等形式多管齊下,培養造就一支懂扶貧、會技術、善經營、能帶動的農村扶貧隊伍,走出一條以科技為支撐的農業高效發展扶貧道路。(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