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東盟+3村官交流項目”活動在北京舉行

發佈時間:2018-09-10 17:42:47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趙斌宇 | 責任編輯:王虔

關鍵詞:中國,交流,東盟,活動,發展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訊(見習記者趙斌宇)9月10日,第七屆“東盟+3村官交流項目”活動在北京舉行。“東盟+3村官交流項目”是首個面向基層的區域減貧交流活動,旨在與東盟國家分享成功發展方案,協力實現區域減貧和共同繁榮。

9月10日,第七屆“東盟+3村官交流項目”活動在北京舉行。圖為與會嘉賓合影。中國網 趙斌宇/攝

中國國際扶貧中心主任左常升在開幕式上致辭表示,中國減貧工作仍面臨巨大挑戰,需要學習各國的有益經驗。中國國際扶貧中心願意搭建各層級國際減貧交流活動平臺,併為加強減貧領域國際合作做出大量工作。

中國農業大學校副校長龔元石強調了農業領域減貧的務實合作。他認為:“在中國和東盟+3各國交流和合作的過程中,農業、農村發展和減貧是關鍵領域,尤其針對基層官員的培訓和交流,涉及民生和民心,直接關乎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的成效。”

東盟秘書處減貧與性別處主管官員阿京·普娜瑪·普拉蒂維提出,要進一步加強經濟發展、基礎設施、人力資源、社會保障以及提高窮人應對風險的能力等五個領域合作。

據悉,本次交流活動為期一週,將圍繞四個具體目標開展活動:分享中國國家層面與地方層面減貧的最新經驗;分享10個東盟國家與中國、日本、南韓的最新基層減貧案例;圍繞農村貧困社區發展能力建設等進行專題研討;參觀考察鄉村振興和貧困綜合治理案例。這將進一步促進東盟+3村官之間的經驗交流和能力提升。

活動期間,除會議討論外,全體參與人員還將赴北京市懷柔區駐村並實地考察項目點,與村民和村幹部進行座談,交流山區特色農業發展、鄉村旅遊産業發展、現代農業生産、美麗鄉村建設和農村社區社會管理服務經驗。

此次交流活動由中國國際扶貧中心主辦,中國農業大學“一帶一路”農業合作學院協辦,並得到東盟秘書處支援。來自9個東盟國家和中國、南韓的政府官員、基層村官、專家學者,以及東盟秘書處和中國-東盟中心等國際組織代表近80人參加了活動。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