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雜交水稻”個舊百畝示範片平均畝産創新高

發佈時間:2018-09-04 09:06:37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畝産,超級雜交水稻,測産,水稻研究所,超級雜交稻

(圖文互動)(1)“超級雜交水稻”個舊百畝示範片平均畝産創新高

9月2日,個舊市大屯鎮新瓦房村委會的農民用油桶把從攻關田割取的稻子打谷脫粒。

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超級雜交水稻個舊示範基地”創下百畝片平均畝産水稻1152.3公斤的紀錄,再創新高。

來自福建省農業科學院、華南農業大學、中國水稻研究所、貴州省農業科學院等單位的專家、教授組成的專家驗收組,9月2日來到個舊市大屯鎮新瓦房村委會101畝連片種植水稻“超優1000”的攻關田進行現場測産驗收。驗收組按農業部超級稻測産辦法及計算公式規定,隨機抽取了3塊攻關田測産,3塊田畝産分別為1163.0公斤、1209.5公斤、1084.5公斤,3塊田平均畝産1152.3公斤,再創超級雜交稻百畝示範片平均畝産新高。

新華社記者 王海霞 攝

1   2   3   4   >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