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沂源:健康扶貧招式多 醫療服務送到家門口

發佈時間:2018-08-31 09:12:44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張峰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健康查體,醫療服務,山東沂源,健康知識,扶貧政策

新華網濟南8月30日電 8月11日,山東省沂源縣中莊鎮耿莊村辦公室歡聲笑語、熱鬧非凡,一片忙碌的景象,沂源縣中醫院的醫生們正在為村裏的貧困老年人進行免費的健康查體。

80多歲的貧困戶張大娘感動地説:“現在日子好了,俺們老年人不光每月能領到老齡補貼,大夫們還經常上家門口來給俺們查體,感謝黨和政府對俺們的照顧,俺心裏熱乎乎的。”

“這次查體,我們積極響應縣裏的健康扶貧政策,專門針對老年人身體特點,精心準備了10余項查體項目,讓老人們享受到‘家門口’的醫療服務。”查體過程中,中醫院的徐院長説道。

據悉,此次健康查體,沂源縣中醫院在徐院長的帶領下,精心選派經驗豐富、責任心強的7名專業醫生,冒著酷暑進村入戶為貧困病人進行全面義診。查體過程中,醫務工作者們對村裏的老年人進行心肺聽診、血壓、關節疾病、口腔等多項檢查,同時還對老人們進行了健康知識宣傳。

此次活動,共為村裏50多名貧困老年人進行了健康查體,不僅關注了老年人身體健康,也是醫療助力貧困山區脫貧攻堅的重要舉措。(張峰)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