麼永波: 讓打贏脫貧攻堅戰部署在草原生根開花

發佈時間:2018-08-30 14:33:33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王虔 | 責任編輯:王虔

關鍵詞:內蒙古自治區,脫貧,通遼市,麼永波,減貧案例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訊 (記者王虔)8月30日,“全球減貧案例有獎徵集活動”案例評審會在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舉行。內蒙古自治區扶貧辦黨組書記、主任麼永波在會上表示,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決策部署在千里草原上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8月30日,“全球減貧案例有獎徵集活動”案例評審會在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舉行。圖為內蒙古自治區扶貧辦黨組書記、主任麼永波致辭。葉開攝

“消除貧困是全人類的共同理想,也是當今時代的重要主題。” 麼永波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譜寫了人類反貧困鬥爭史上的輝煌篇章,為全球減貧事業貢獻了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內蒙古自治區各級黨委、政府把脫貧攻堅作為頭號民生工程來抓,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基本方略,紮實推進脫貧攻堅工作。

麼永波介紹,內蒙古自治區全區現行標準下的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已由2013年的157萬減少到2017年底的37.8萬人,累計減貧119萬人;貧困旗縣農牧民每人平均可支配收入由5547元增加到9852元,增幅高於全區農牧民每人平均收入平均增幅。他指出,今年內蒙古自治區預計可實現減貧20萬人,9個國貧旗縣、13個區貧旗縣摘帽的目標。全區貧困地區整體面貌發生巨大變化,經濟社會發展後勁不斷增強,脫貧攻堅戰取得了決定性進展。“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決策部署在千里草原上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麼永波表示。

此次“全球減貧案例有獎徵集活動”由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與中國國際扶貧中心、世界銀行、聯合國糧農組織、國際農發基金、聯合國糧食計劃署和亞洲開發銀行發起,旨在全球範圍內動員權威機構和專業人士,共同為減貧知識分享貢獻智慧。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提供了“立足傳統優勢産業實現農牧區脫貧致富”等減貧案例,麼永波指出,通遼市是內蒙古自治區貧困人口較多的地區,在全區打贏脫貧攻堅戰中擔負著重要責任,近年來,通遼市建立了帶貧減貧機制、激發內生動力機制,涌現出了許多典型事例。他希望能夠進一步總結通遼市在扶貧工作中的經驗和做法,推動該市各旗縣乃至自治區全區實現高品質脫貧。

8月30日,“全球減貧案例有獎徵集活動”案例評審會在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舉行。圖為評審會現場。巴圖烏力吉攝

據悉,此次評審會由中國國際扶貧中心、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共同主辦。來自國務院扶貧辦、國務院新聞辦、世界銀行、聯合國糧農組織、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國際農發基金、亞洲開發銀行、北京師範大學、內蒙古自治區扶貧辦、內蒙古通遼市委市政府等有關官員及專家40余人出席會議。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