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曉輝:推動國際減貧知識分享和交流合作

發佈時間:2018-08-30 11:20:27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王虔 | 責任編輯:王虔

關鍵詞:案例,國際,王曉輝,扶貧,領域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訊(記者王虔)8月30日,“全球減貧案例有獎徵集活動”案例評審會在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舉行。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總編輯王曉輝在會上表示,此次案例徵集活動是創新和深化全球減貧夥伴關係的最新嘗試。

8月30日,“全球減貧案例有獎徵集活動”案例評審會在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舉行。圖為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總編輯王曉輝致辭。巴圖烏力吉攝

“在國際減貧實踐中,各國有大量生動感人的故事、可供推廣的經驗和值得研究的理念,應當和面對貧困問題的國家與地區共用,提供經驗與借鑒。”王曉輝表示,中國一直十分重視參與國際減貧合作,願與國際社會共用減貧案例、交流減貧經驗。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作為國際化的媒體平臺,一直致力於在減貧領域發揮融通中外的作用。

“全球減貧案例有獎徵集活動”是由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與中國國際扶貧中心、世界銀行、聯合國糧農組織、國際農發基金、聯合國糧食計劃署和亞洲開發銀行於今年5月聯合發起,面向全球有獎徵集100個原創最佳減貧案例。這是全球7家權威機構首次聯手,共同啟動的國際減貧領域首創的案例徵集活動,旨在全球範圍內動員權威機構和專業人士,共同為減貧知識分享貢獻智慧。

“這是創新和深化全球減貧夥伴關係的最新嘗試。”王曉輝介紹,活動發佈後,國內有關政府部門、企業,以及國際各機構都積極響應,提供了一批高重量的減貧案例。目前,評審方在眾多投稿中精選了60多個符合編寫規範的國內減貧案例,涵蓋産業、健康、金融、科技、教育扶貧等多個領域,提煉出一批做法紮實有效、總結全面、借鑒性強的扶貧模式。

王曉輝表示,參加此次案例評審會的中外嘉賓在討論優秀扶貧案例的同時,還將實地調研農牧區和少數民族地區扶貧脫貧的最新成果。通過這種形式,將進一步深化中國與國際社會在減貧領域的夥伴關係,更好地推動國際範圍內的減貧知識分享和合作。

8月30日,“全球減貧案例有獎徵集活動”案例評審會在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舉行。圖為評審會現場。巴圖烏力吉攝


據悉,此次評審會由中國國際扶貧中心、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共同主辦。來自國務院扶貧辦、國務院新聞辦、世界銀行、聯合國糧農組織、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國際農發基金、亞洲開發銀行、北京師範大學、內蒙古自治區扶貧辦、內蒙古通遼市委市政府等有關官員及專家40余人出席會議。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