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確保健康扶貧三年攻堅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發佈時間:2018-08-23 08:54:26 | 來源:甘肅日報 | 作者:陳泳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健康促進,李斌,任務,醫務人員,農村貧困人口

原標題:李斌在有關會議上強調

確保健康扶貧三年攻堅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8月20日,全省健康扶貧三年攻堅暨“一人一策”健康幫扶工作現場推進會在會寧縣召開。

副省長李斌在會上強調,開展健康扶貧三年攻堅,首先要認真學習黨中央國務院明確提出的指導意見,結合我省的任務和目標,抓好政策的精準落實。同時,加強和精準效果評估,以效果評估促進工作落實。要努力做到“五個相結合”,即普惠政策與特惠政策相結合、大醫院和基層醫療系統相結合、中醫和西醫相結合、治療和預防相結合、服務和健康促進相結合,確保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李斌要求,各地各部門要發揮黨組織的核心帶動作用,在科學決策、作風建設、責任落實、幹部配備和資金保障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要對照三年攻堅方案,明確指標要求,細化工作措施,迅速推進落實。對重點工作任務,要建立工作臺賬,挂圖作戰、對賬銷號。要抓好健康扶貧先鋒行動,擴大幹部包抓的工作內容,直到脫貧驗收合格。要發動各級衛生計生監督機構開展監督檢查工作,進一步擴大覆蓋面。要加強宣傳引導,有效提高幹部群眾、醫務人員和農村貧困人口的政策知曉率,引導農村貧困人口合理就醫,引導醫務人員規範診療。要以問題為導向,加強督查工作,徹底克服不作為、慢作為和亂作為問題。 (記者陳泳)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