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沂源:村居合併以強帶弱 規模化扶貧群眾點讚

發佈時間:2018-08-21 09:14:31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李潔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村居,群眾滿意度,山東沂源,規模化,南岩

新華網濟南8月20日電 走進山東省沂源縣大張莊鎮南岩四村,成片的藕池生機勃勃,一座座蔬菜大棚整齊排列,文化廣場設施齊全.......一幕幕景觀展示著美麗農村的新風采。

幸福院裏,更是歡聲笑語。

“就在去年,俺還沒想到咱也能過上這麼安逸的晚年啊,這不,村居合併之後,讓咱生活一下子也和以前大不一樣了!不管大小事兒,都有人管有人問,平時沒事就在這幸福院裏和老兄弟們下下棋、聊聊天。”正在幸福院裏下棋的熊大爺,説起現在的生活,言語中透露出滿滿的幸福感。

貧困戶熊大爺原是該鎮林場村的村民。十幾年來,林場村組織渙散,一直推選不出合適的村兩委成員,村內經濟發展和基礎設施建設更是落後,群眾滿意度較低。自推行村居合併試點以來,該鎮將林場村與南岩四村進行了村居合併,南岩四村強大的經濟優勢和基礎設施一下子為原林場村注入了新鮮血液,像熊大爺這樣的貧困老人也得以享受到了和南岩四村村民一樣的待遇。

據了解,村居合併之後,村民因此受益的還有很多,特別是貧困戶,通過南岩四村扶貧産業項目受益、基礎設施資源共用、就業技能培訓等,日子越過越紅火了。

“村居合併通過以強帶弱、近鄰合併的靈活模式,整合資源要素,減少重復建設,改善農村生産生活條件環境,實現了規模化扶貧。”南岩四村書記趙衛禎説道。(李潔)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