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新泰:助殘扶貧在行動 醫生到府服務解民憂

發佈時間:2018-08-01 09:13:57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精神疾病,患者,解民憂,醫生,監護人

新華網濟南7月31日電(通訊員 魏玉芬 崔建業) 7月27日上午,山東省新泰市精神病醫院組織醫護人員來到宮裏鎮中靈村、王家莊村等10個村,對患有精神疾病的24名貧困人口進行殘疾鑒定。入戶中,專家仔細詢問患者監護人或近親屬(無監護人的與村幹部了解)所掌握病人的詳細情況,並與部分患者進行溝通問診,對每一位患者的詳細情況都一一記錄,並指導其監護人填寫申請表,按照程式對其殘疾等級進行鑒定,同時還提供了便民諮詢愛心卡,以便今後進行治療諮詢。

據了解,新泰市精神病醫院採用進村入戶鑒定的方式,在全市範圍內將服務送到貧困戶家門口,有效解決了精神疾病貧困群眾無法到醫院做鑒定的難題。通過殘疾鑒定辦理殘疾證,使符合條件的精神疾病貧困群眾及時享受到生活補貼和護理補貼等待遇,進一步推動老弱病殘特殊貧困群體脫貧解困。(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