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超良:用心用情用力精準做好對口援藏工作

發佈時間:2018-07-27 09:49:26 | 來源:湖北日報 | 作者:張曉峰、周呈思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蔣超良,山南,曲松縣,援藏幹部,工作實效

原標題:用心用情用力精準做好對口援藏工作

7月24日至25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蔣超良率湖北省黨政代表團,到西藏自治區山南市調研考察對口援藏工作,看望慰問我省第八批援藏幹部人才。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治邊穩藏重要戰略思想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從踐行“四個意識”的高度,用心用情用力,精準做好對口援藏工作,讓對口援藏的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山南各族群眾。西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洛桑江村陪同考察。

位於乃東區金魯村的巴山農牧實業有限公司萬頭生豬養殖基地,是武漢市産業扶貧對口援助重點項目,該項目總投資1.04億元,年內可出欄生豬2萬頭、明年達5萬頭。24日下午,蔣超良來到群山環抱中的養殖基地,通過監控視頻察看生豬養殖狀況,詳細了解項目援助資金使用、生豬出欄、市場銷售等情況,對養殖基地通過提供工作崗位,直接帶動81戶貧困戶脫貧表示讚賞,強調要堅持綠色發展,做好達標排放,通過造林綠化不斷改善周邊生態環境,努力將基地建設成對口支援示範項目。

我省對口援助的山南市婦幼保健院,今年順利通過評審,成為西藏目前唯一的二甲婦幼保健醫院。蔣超良來到醫院,看望慰問我省援藏醫護人員,勉勵大家以“創二甲”成功為契機,全面提升醫院建設管理水準。4天前,援藏醫護人員成功為藏族婦女達娃卓瑪實施剖宮術,術後母子平安。蔣超良走進病房,向産婦表示慰問和祝福。在醫院遠端醫療中心,醫護人員正視頻連線湖北省婦幼保健院專家,為一名藏族病婦會診。蔣超良察看遠端診療系統運作情況,並向兩地醫護人員表示問候。

在山南期間,蔣超良出席湖北省援藏工作座談會並講話。他説,黨的十八大以來,山南市委市政府堅持把維護穩定作為第一政治責任,堅持把發展作為第一要務,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拼搏進取、克難攻堅,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顯著成績。我們要認真學習借鑒山南市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寶貴經驗,切實推動高品質發展、切實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切實做好民生工作、切實加強作風建設,促進全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蔣超良強調,實行對口援藏,是黨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是我們必須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務。我們要把做好對口援藏工作,作為踐行“四個意識”的重要檢驗,作為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具體行動,把支援山南的穩定和發展作為分內之事、應盡之責,用心用情用力,加大支援力度,增強工作實效。

蔣超良強調,要根據山南市經濟社會發展實際和各族群眾需要,堅持精準施策,精準做好對口支援工作。著力支援小康村建設,進一步加大資金支援力度,努力改善農牧區生産生活條件。著力支援脫貧攻堅工作,堅持脫貧不脫鉤、脫貧不脫政策,更大力度幫助打好脫貧攻堅戰。著力支援産業發展,進一步加強與山南的産業協作,持續深化文化、旅遊、生態等領域合作。著力支援就業援藏工作,進一步完善扶持政策,將西藏籍高校畢業生優先納入我省公共人才服務和創業就業政策扶持範圍。著力支援教育、醫療組團式援藏向基層延伸,提高山南教育品質水準,更好保障人民群眾健康。

蔣超良指出,我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隊進藏以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立足山南實際,提出産業、項目、醫療、教育、社會“五位一體精準援藏”工作思路,推動對口支援工作取得新成效,為山南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希望同志們認清肩負的重大責任和光榮使命,勇於擔當、再接再厲,更加自覺地踐行“兩個堅決維護”,更加自覺地促進民族團結,更加自覺地錘鍊過硬作風,視山南為第二故鄉,用腳丈量、用心服務,援學並進、砥礪自我,像雪域高原的格桑花一樣,在援藏事業中綻放美麗,為山南市的穩定和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全省各地各有關單位對援藏幹部人才要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援、管理上嚴格要求、生活上熱情關心,讓援藏幹部人才在山南心情舒暢地幹事創業。

省委將一如既往重視支援援藏工作,關心愛護援藏幹部人才。

洛桑江村主持座談會並講話。他説,全國支援西藏,是黨中央作出的重要決策和戰略部署。長期以來,湖北省委省政府站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始終把做好對口援藏工作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和光榮使命,全方位、寬領域、多層次、大力度開展工作,不斷加大項目、資金、人才、技術等支援,不斷加大“組團式”教育援藏、醫療援藏力度,大力推進山南市經濟發展、民生改善、社會穩定、環境保護,為西藏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貢獻。希望湖北一如既往地加大對邊境小康村、脫貧攻堅的支援力度,加大産業援藏工作力度,推動山南市又好又快發展。

洛桑江村強調,山南市要勇於擔當作為,堅持苦幹實幹,以優異成績回報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親切關懷,回報湖北人民的無私支援。要高度重視受援工作,真心關懷援藏幹部,為他們建功立業提供更為廣闊的舞臺。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梁偉年,副省長楊雲彥;西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山南市委書記許成倉,自治區副主席羅梅參加考察並出席座談會。山南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班子成員,乃東區、曲松縣、瓊結縣、加查縣等受援區縣和市直單位的主要負責同志,湖北省第八批援藏幹部人才等參加會議。

座談會上,許成倉介紹山南市經濟社會發展和受援工作情況,山南市委副書記、湖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隊總領隊陳正祥彙報援藏工作情況。省政府,武漢、襄陽、宜昌、黃石市政府,省工商聯和華新水泥、高德紅外、奧山集團、京山輕機、回天新材料等企業,分別與山南市政府、受援區縣政府和有關單位簽訂了對口支援協議。(記者張曉峰、周呈思)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