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湖南省財政安排專項扶貧資金38億元 主要向深度貧困地區傾斜

發佈時間:2018-07-23 10:23:23 | 來源:湖南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扶貧資金,財政安排,貧困地區,湖南省,專項

今年湖南省財政安排專項扶貧資金38億元 主要向深度貧困地區傾斜_新華網_湖南新聞

為脫貧攻堅備足資金“彈藥”

今年省財政安排專項扶貧資金38億元,主要向深度貧困地區傾斜

湖南日報7月20日訊(記者 奉永成)脫貧攻堅戰,資金是“彈藥”。今天,記者從省扶貧辦獲悉,今年,在中央財政安排我省2018年專項扶貧資金46.94億元的基礎上,省財政安排38億元專項扶貧資金,增幅約13%,為脫貧攻堅備足資金“彈藥”。新增脫貧攻堅資金將主要向深度貧困地區傾斜。

緊扣130萬人脫貧退出、2200個貧困村脫貧出列、18個貧困縣脫貧摘帽的年度目標任務,全省上下凝心聚力、攻堅克難。今年,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實行書記、省長雙組長制,增加13個省直單位為成員單位,脫貧攻堅力度進一步加大。

為確保專項扶貧資金用在“刀刃”上,今年,我省嚴格落實新增脫貧攻堅資金、新增脫貧攻堅項目、新增脫貧攻堅舉措主要用於深度貧困地區要求,省財政按照平均每個深度貧困縣支援3000萬元的標準,共安排3.3億元財政扶貧資金,依據收支缺口、貧困人口規模等因素對11個深度貧困縣進行傾斜支援。建立統籌整合資金季報制度,對整合進度和支出進度進行定期匯總、督辦,今年1至6月,全省51個貧困縣共統籌整合涉農資金114.74億元。新增統籌整合涉農資金的50%重點向11個深度貧困縣和549個深度貧困村傾斜。

加大交通、水利、電力等基礎設施投資。今年全省51個貧困縣交通基礎投資約288億元,將重點支援農村公路窄路加寬,推進25戶以上相對集中居住的自然村通水泥(瀝青)路,處置公路安全隱患、建設生命安全防護工程,實施危橋改造等。今年計劃解決120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安排資金16.2億元用於1881個貧困村農網改造,優先滿足貧困戶動力用電需求。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