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國應急報告》發佈

發佈時間:2018-07-09 14:15:08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張婷婷 | 責任編輯:孫芳

關鍵詞:應急報告,中國科學院,北京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實習記者 張婷婷) 7月7日,由國際危機與應急管理學會主辦的《2018中國應急報告》(以下簡稱“報告”)發佈會在中國科學院學術會堂舉行,來自全國各地200余名應急管理領域相關人員參與了此次發佈會。報告提出了有關我國應急能力建設、綜合風險管理、社會輿情監控等問題的諸多建議和策略。

報告由中國科學院科技戰略諮詢研究院現代應急管理研究組編寫,包括《中國區域應急表現能力評價報告》《中國自然災害風險評價報告》《政府典型危機事件應對分析報告》《中國省會城市澇災與水域變化趨勢分析報告》《我國中小學校園欺淩形勢調研報告》五部分內容。

中國科學院科技戰略諮詢研究院研究員陳安表示,現代應急管理知識是提高社會應急能力的重要內容。

中國刑警學院教授夏保成表示,中國應急管理部的成立對我國應急管理系統的改善有極大的幫助。此次會議提高了全社會對我國應急管理事業的認知程度,為有效提高我國整體、區域、領域應急管理水準提供了藍本和借鑒。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