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啟動技能扶貧“百日結對幫扶”活動

發佈時間:2018-07-06 13:57:29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李雲平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貧困家庭,技能人才,職業培訓,培訓需求,勞動力

新華社呼和浩特7月5日電(記者 李雲平)內蒙古自治區技能扶貧“百日結對幫扶”活動5日啟動,將重點幫助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實現技能型就業。

據介紹,本次活動由內蒙古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等部門主辦,主題為“服務進萬家、技能促就業”,將組織職業培訓機構、就業服務機構與貧困家庭結對幫扶,確保全部有培訓意願的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都有培訓機構對接,提升他們的技能水準和就業創業能力,同時為産業轉型升級輸送一批青年技能人才。

內蒙古將組織開展到村、到戶、到人的培訓需求調查,確保貧困勞動力人員名冊、培訓需求資訊準確。針對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的培訓需求和就業意願,內蒙古將採取訂單培訓、定崗培訓、定向培訓、校企合作等模式,分期分類制定培訓計劃,確保培訓品質和就業效果。

內蒙古將組織技工院校、民辦培訓機構承擔技能扶貧任務,通過採取集中宣傳、技能現場展示、組織家長學生進校園、優秀畢業生事跡宣講等形式宣傳技能培訓政策,使每一個建檔立卡貧困家庭應知盡知,引導廣大貧困家庭子女讀技校、學技能。

據了解,內蒙古計劃到2020年底,每個貧困旗縣都要有一所以上技工院校或職業培訓機構與貧困家庭結對幫扶,每個有參加職業培訓意願的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勞動力都能接受免費技工教育或免費職業培訓。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