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福縣:鄉政府大院建起“扶貧電站”

發佈時間:2018-06-26 13:51:26 | 來源:江西日報 | 作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貧困戶,扶貧工程,鄉政府,安福縣,光伏發電站

安福縣彭坊鄉在鄉政府大院建起兩座光伏電站,這兩座光伏電站的主人是106戶建檔立卡貧困戶。

該鄉106戶貧困戶居住在山溝裏,光照條件差,而且住房老舊,不宜建設屋頂光伏發電站,光伏扶貧工程一時卡了殼。該鄉黨委、政府在調研後決定,把鄉政府大院的樓頂和空地利用起來,建設光伏發電站,造福貧困戶。

今年4月,兩座光伏電站陸續竣工,106戶貧困戶全部成了電站的股東,每戶入股的3000元由鄉政府從産業幫扶資金中解決。其中大的一座年發電量為135千瓦,受益者是15戶貧困戶,分紅期限為20年,貧困戶每年分紅6000元。小的一座年發電量44千瓦,受益者是91戶貧困戶,受益期限為15年,貧困戶每年分紅300元。

鄉政府大院建光伏電站建設不僅節約了耕地,還美化了大院,而且還可為房屋隔熱。其中,在大院一角建起的“光伏棚”面積近200平方米,棚底可以停放20多輛車,一舉兩得。(記者徐黎明 通訊員劉麗強)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