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幫扶留守和困境兒童

發佈時間:2018-06-22 08:57:11 | 來源:人民日報 | 作者:李剛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留守兒童,牽手,兒童福利院,社會組織,助學

本報廣州6月21日電  (記者李剛)近日,廣東省民政廳組織社會組織開展“牽手行動”,150多家社會組織分赴15個經濟欠發達地區,走進留守和困境兒童家庭。

參加“牽手行動”的每個小組至少走訪一家兒童福利院(社會福利院兒童部)和不少於4個村(居)留守和困境兒童家庭,從幫助留守和困境兒童解決最現實、最緊迫的問題入手,在幫教助學、成長教育、心靈關懷、醫療幫扶、扶貧幫困、優化環境、公益倡導等方面開展關愛。目前廣東共有孤兒28626人、農村留守兒童20.96萬人,主要分佈在經濟欠發達地區,是本次“牽手行動”重點走訪關愛的地區。

廣東省社會組織黨委書記王長勝表示,參加“牽手行動”的各社會組織將整合政府、市場、社會力量,創新關愛方式;各級民政部門及社會組織在保護兒童隱私權的基礎上營造各方齊抓共管的關愛保護氛圍。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