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實施五年一貫制高職招生“教育扶貧專項計劃”

發佈時間:2018-06-14 09:32:25 | 來源:寧夏日報 | 作者:週一青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高職招生,五年一貫制,教育考試院,高職錄取,招生計劃

符合條件考生可于8月10日前完成報名

6月13日,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教育廳了解到,日前寧夏下發了《自治區五年一貫制高職招生“教育扶貧專項計劃”工作方案(試行)》。根據方案,自2018年起,寧夏實施五年一貫制高職“教育扶貧專項招生計劃”。

據介紹,專項計劃由區內公辦高等職業院校承擔招生及人才培養任務,專業由承擔招生的高等職業院校在自治區教育廳核定的五年一貫制高職招生專業中確定。招生對象為符合寧夏中考報名條件並參加中考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及低保戶應屆初中畢業生。

符合條件的考生可登錄寧夏教育考試院官網或者學校網站下載《自治區五年一貫制高職專項計劃報名資格審核表》,按要求填寫考生資訊,于8月5日前攜帶建檔立卡貧困戶(低保戶)證明、初中畢業證和中考成績單等證明材料原件到當地教育部門完成資格審核。各市、縣(區)教育部門和學校在資格審核時不得向考生收取任何費用。

符合條件的考生按照申報高等職業院校網站公佈的報名方法和要求於8月10日前完成報名,每名考生限報1所學校。高等職業院校應根據學生報名情況合理安排五市切塊計劃,並於8月15日前將學生報名資訊和分市計劃安排在學校網站上公示。

專項計劃錄取安排在普通五年一貫制高職錄取後進行。高等職業院校對符合條件的考生應先納入普通五年一貫制高職招生錄取,對未能被普通五年一貫制高職招生錄取的考生,由學校根據學生中考成績和專項計劃數量進行錄取。學校應及時將專項計劃錄取情況通過學校網站進行公佈,對未完成的招生計劃可發佈公告進行二次報名錄取。對有特長需求的藝術、體育等專業由學校按照向社會公佈的面試辦法自主組織面試。(記者 週一青)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