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軍:中國減貧經驗的傳播共用急需系統化與國際化

發佈時間:2018-06-08 14:14:16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孫芳 | 責任編輯:向婷

關鍵詞:王大軍,中國減貧經驗,傳播共用,系統化,國際化

義大利羅馬當地時間6月5日, 2018年全球減貧夥伴研討會在國際農業發展基金總部舉行。與會者以“推進夥伴關係和知識共用,促進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為主題,分享了各國扶貧成功經驗,就推進減貧夥伴關係和加強減貧知識交流共用等議題展開討論。圖為中國國際扶貧中心外資處處長王大軍發言。中國網/楊霄霄攝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 義大利羅馬當地時間6月5日, 2018年全球減貧夥伴研討會在國際農業發展基金總部舉行。與會者以“推進夥伴關係和知識共用,促進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為主題,分享了各國扶貧成功經驗,就推進減貧夥伴關係和加強減貧知識交流共用等議題展開討論。

中國國際扶貧中心外資處處長王大軍在發言中表示,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開展了大規模、有組織、有計劃的扶貧開發,是全球最早實現貧困人口比例減半的國家,對全球減貧貢獻率超過70%。中國扶貧開發取得的成就離不開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改革開放,中國經濟的高速發展,高屋建瓴的扶貧方略和廣泛開展的國際交流合作。

“中國扶貧開發最基本的經驗是中國政府在不同的發展階段選擇和制定了符合國情的減貧策略和政策,堅持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的扶貧開發道路。”王大軍説,“中國將繼續積極參與全球減貧事業,發揮中國國際扶貧中心的平臺作用,提出中國方案,貢獻中國智慧,為國際消除貧困事業做出積極貢獻。”

王大軍提出,未來扶貧交流的重點工作一方面要加大對於中國扶貧經驗總結提煉的廣度和深度,形成完整系統的減貧經驗體系,與國際社會分享;另一方面要加強中國經驗的國際化。既要強調經驗的中國特色,又要注重國際社會的應用需求和接受習慣,推動中國減貧經驗的國際傳播共用。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