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與國際機構發佈減貧聯合聲明 加強夥伴關係

發佈時間:2018-06-06 14:26:05 | 來源: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 | 作者: 向婷 | 責任編輯:焦夢

關鍵詞:中國網,國際,發展,聯合國,知識分享,減貧

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訊(向婷) 義大利羅馬當地時間6月5日,“2018全球減貧夥伴研討會”在國際農業發展基金(IFAD)總部舉行。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中國國際扶貧中心、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國際農業發展基金和世界糧食計劃署五家機構在研討會上發佈了《關於加強夥伴關係 促進知識分享與交流合作 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的聯合聲明》。各方決定通過及時共用減貧研究成果,加強現有知識分享平臺交流,通過項目合作促進南南合作,推動全球範圍內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順利實現。各方決定自2019年起,每年在北京和羅馬各舉辦一次國際減貧交流研討活動,打造國際減貧交流合作平臺,建立高效交流機制。聯合聲明全文如下:


關於加強夥伴關係

促進知識分享與交流合作

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的聯合聲明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國際農業發展基金(IFAD)、世界糧食計劃署(WFP)

中國國際扶貧中心(IPRCC)、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CIIC)

為推動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實現,尤其是目標1、目標2和目標17的實現,各方共同決定從以下幾個方面加強夥伴關係。

一、加強知識産品的共用與交流

1、在遵循保密協議的前提下,各方將及時共用研究成果、典型案例以及其他知識産品,涉及領域包括減貧、農村轉型、消除饑餓及改善糧食安全和營養。

2、各方將加強現有知識分享平臺(具體包括:中國國際扶貧中心和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聯合運營的“南南合作減貧知識分享網站”Global Poverty Reduction Inclusive Growth Portal、聯合國糧農組織運營的“聯合國糧農組織知識分享平臺FAO Poverty Reduction Knowledge Exchange Platform ”、國際農業發展基金運營的“農村解決方案”、世界糧食計劃署運營的“南南合作知識分享平臺”)的互動交流,實現各平臺間的資訊連結引用和共用。各方還將積極連結聯合國更多的現有平臺,如聯合國系統的南南知識平臺SSMart for SDGs。

二、打造國際交流合作對話平臺

1、各方決定自2019年起,每年就共同主題舉辦兩次論壇/研討會活動(北京和羅馬各一次)。主要目的是交流分享經驗,宣傳發佈項目,促進廣泛的國際交流合作。論壇/研討會日程由各方共同商定。

2、在北京舉辦的中國扶貧國際論壇由中國國際扶貧中心和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承辦,負責論壇的費用,以及具體籌備工作。出於擴大影響和促進合作的考慮,北京論壇將酌情邀請世界銀行、亞洲開發銀行等減貧機構參與。

3、在羅馬舉辦的全球減貧夥伴研討會由聯合國糧農組織、國際農業發展基金和世界糧食計劃署輪流承辦,負責研討會的場地費用,以及具體籌備工作。

三、促進減貧夥伴關係

1、各方同意建立夥伴關係,通過協商開展共同關注的項目合作,包括但不限于理論研究、實踐案例開發、知識産品的宣傳推廣、能力提升培訓、國際示範項目合作,涉及領域包括減貧、消除饑餓及改善糧食安全和營養。

2、各方同意就可持續發展目標1和目標2的特定議題加強南南合作與三邊合作。此外,各方還將探索為聯合國南南合作大會貢獻共同成果的可行路徑。

各方的合作不具有排他性。各方承認,該聯合聲明不具有法律約束力,本文所述諒解不構成任何締約方的義務,聲明中的任何內容都不應被解釋為聯合國糧農組織、國際農發基金和世界糧食計劃署對特權和豁免的放棄。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