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經濟學家:未來幾年極度貧困將在東亞地區消失

發佈時間:2018-05-24 17:25:00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 | 責任編輯:孫芳

關鍵詞:貧困,論壇,未來,東亞,中國

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訊(記者 殷曉霞) 5月23日, 2018中國扶貧國際論壇在北京舉行。來自9個國際組織、28個國家近200名中外嘉賓參加論壇,圍繞“共用推動合作,攜手消除貧困” 主題,探討、交流、分享減貧經驗。

image.png

5月23日, 2018中國扶貧國際論壇在北京舉行,主題為“共用推動合作,攜手消除貧困”。圖為世界銀行全球貧困與公平實踐局首席經濟學家Samuel Freije-Rodriguez發表演講。中國網 李佳攝

世界銀行全球貧困與公平實踐局首席經濟學家Samuel Freije-Rodriguez在論壇上發表演講時指出,東亞經濟在過去20年呈現出一種現象級的發展趨勢,在全球過去40年當中的減貧工作都是最成功的。“在東亞三分之二的人都有經濟安全感,未來幾年,極度貧困在東亞很多區域將會消失。”他同時指出,這並不意味著貧困或貧困問題會徹底消失,極度貧困在東亞的比例已經非常小了,但是還有一些相對貧困、低收入人口存在。

“跟東歐或者拉美的社會保障相比,東亞的保障面和保障程度都不夠,在未來幾年會面臨新的挑戰。”Samuel Freije-Rodriguez表示,與此同時,不公平現象的存在、全球貿易速度放緩、就業機會減少、城市化帶來的風險、區域人口老齡化等問題都是未來減貧工作中將面對的挑戰。

他認為,未來不能用單一的政策,而要針對不同國家、不同群體制定相應的政策。在制定政策時要意識到未來仍有人群會陷入貧困風險,同時,要在不同地區、在農村和城市創造就業崗位,建立完善的社保機制,動員更多的資源、用更加成熟的方式來應對挑戰。

據悉,此次論壇由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中國國際扶貧中心、世界銀行、聯合國糧農組織、國際農業發展基金、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亞洲開發銀行共同主辦,中國網、中國發展門戶網、國聲智庫承辦。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