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農村部:今年深松整地1.5億畝 每畝最高補助25元

發佈時間:2018-05-22 13:44:45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董小迪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深松機,通知,整地,深松技術,農業農村

中國網新聞5月21日訊(記者 董小迪 實習記者 李歡) 近日,農業農村部發佈《關於做好2018年農機深松整地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2018年全國深松深耕整地面積達到1.5億畝以上。

根據《通知》,深松作業深度一般要打破犁底層,達到或超過25釐米。各有關省(區、市)和墾區農機化主管部門需結合本轄區標準,針對往年出現的問題,加強技術培訓指導;積極爭取地方財政資金;將深松作業補助政策目標實現情況、任務清單完成情況、資金使用管理情況等納入指標體系,全面評估、考核。

為推廣農機深松技術應用,農業農村部要求各地採取政府購買服務、先作業後補助等方式實施深松整地作業補助,明確作業補助試點區域和計劃補助面積,補貼標準原則上不超過25元/畝。同時建立健全相關規章制度,加強補助資金兌付環節的風險防控,嚴格作業補助實施過程管理及檔案管理。

實施作業補助的地區要創新完善監管措施,充分利用資訊化遠端監測等“網際網路+監管”方式,其中,年度深松作業任務150萬畝以上的省份,今年要確保實施資訊化遠端監測的作業面積佔實際補助面積的85%以上。

《通知》要求各地將深松作業機具作為農機購置補貼重點,滿足農民購置大馬力拖拉機、深松機、聯合整地機等作業機具的需求,做到敞開補貼、應補盡補;發揮農機大戶、農機合作社等農機服務組織作用,強化大型拖拉機和深松機的科學調度,爭取成方連片作業,整鄉整村推進;鼓勵服務組織跨區域開展深松作業,提高深松作業機具使用效率。

在深翻作業補助試點方面,《通知》指出,東北四省區(黑龍江省、遼寧省、吉林省、內蒙古自治區)可根據農業生産實際需要,在適宜地區試點開展農機深翻(深耕)作業補助,促進秸稈還田和黑土地保護。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