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一德:把精準扶貧政策措施落實到戶到人

發佈時間:2018-05-21 10:12:42 | 來源:河北日報 | 作者:趙建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趙一德,扶貧政策,扶貧救助,扶貧開發,扶貧項目

趙一德在滄州調研時強調

把精準扶貧政策措施落實到戶到人

5月15日,省委副書記趙一德就打好脫貧攻堅戰到滄州市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扶貧開發戰略思想,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充分發揮考核指揮棒作用,切實把精準扶貧政策措施落實到戶到人,確保貧困群眾穩定可持續脫貧,提高貧困群眾的幸福感和滿意度。

趙一德先後來到鹽山縣于化村、海興縣南趙毛陶村,考察了鹽山縣精準扶貧精準脫貧數據中心、海興縣三丁灣農業科技公司産業精準扶貧項目,隨機進村入戶走訪,詳細詢問貧困群眾的生産生活狀況,現場檢查精準扶貧政策措施落實情況,對滄州脫貧攻堅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肯定。

趙一德強調,要把動態管理落實到戶到人,建好用好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大數據平臺,有針對性地完善到戶到人的數據,紮實開展貧困狀況調查,及時更新有關資訊,充分利用大數據平臺加強服務管理和督促檢查。要把産業扶貧落實到戶到人,因地制宜發展家庭手工業、特色種養業、光伏、旅遊、電商等扶貧産業,推動龍頭企業密切與貧困群眾利益聯結,鼓勵貧困群眾通過自身努力實現光榮脫貧。要把兜底保障落實到戶到人,用好政府和市場兩隻手,落實好社保兜底、醫療救助、“雨露計劃”等扶貧救助政策,積極探索引入商業保險方式,對沒有勞動能力的貧困群眾實行保障性兜底。要把精準幫扶落實到戶到人,實施精準化、常態化幫扶,既要幫助發展産業、增加收入,又要引導貧困村和貧困群眾提升村容村貌、家容家貌,推進鄉風文明建設,創造乾淨整潔的農村人居環境。要壓實包聯責任和駐村幫扶責任,做到和貧困群眾常走動、常聯繫,及時了解貧困群眾意願,精準制定幫扶措施,確保脫貧攻堅各項工作落地見效。(記者趙建)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