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亞東:鄉村振興戰略 邊境縣迎來新機遇

發佈時間:2018-05-14 14:04:17  |  來源:央視網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楊霄霄
關鍵詞:西藏亞東,鄉村振興戰略,邊境縣,新機遇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西藏南部的亞東縣下轄的67個自然村都處在邊境線上,西藏實施以“神聖國土守護者、幸福家園建設者”為主題的鄉村振興戰略以來,這些邊境村也悄然發生著改變。

這裡是西藏亞東縣鮭魚繁育基地。今年第一波魚苗分散育肥馬上開始了,基地工作人員正在為分池育種做準備。

目前,亞東縣已建有1個魚苗繁育基地,3個育肥養殖合作社,帶動了400多戶農牧民家庭脫貧致富。

亞東縣地處喜馬拉雅山脈中段南麓,自然資源豐富。在實施以“神聖國土守護者、幸福家園建設者”為主題的鄉村振興戰略中,亞東縣深入挖掘資源優勢,發展了鮭魚繁育、帕裏牦牛養殖、木耳松茸等産業。截至目前,全縣已有1.4萬人實現脫貧。

今年,西藏計劃投資300億元,建成628個宜居宜業宜遊的邊境小康村,加快邊疆地區的發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