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重症小男孩成為上海宜昌消防隊“榮譽隊員”

發佈時間:2018-05-04 09:56:36 | 來源:中國網·中國扶貧線上 | 作者:佚名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阿寶,宜昌,榮譽證書,重症,小男孩

中國網5月3日訊 4月28日上午,一場特殊的宣誓儀式在“百年消防隊”進行。身患重病的4歲小男孩阿寶(化名)成為上海普陀消防支隊宜昌中隊的“榮譽隊員”。

4月26日,普陀消防支隊接到求助。4歲重症男孩阿寶,非常喜愛消防題材動畫片,特別崇拜消防員,他的父親希望能夠幫助孩子實現“當一回消防員”的夢想。得知阿寶的“消防夢”,支隊高度重視,決定選擇“百年消防隊——宜昌中隊”幫助阿寶圓夢。

了解到阿寶將於28日下午開始長期放療,父母又急切希望阿寶早點“實現”夢想,支隊精心準備“圓夢”方案,併為阿寶精心挑選消防紀念品。

宜昌中隊黨支部決定授予阿寶“榮譽消防隊員”稱號,隆重舉行入隊宣誓儀式,讓阿寶到消防隊裏真正“當一回消防員”。

4月28日上午9時,宜昌中隊全體官兵列隊熱烈歡迎阿寶入隊,為他披上戰鬥服、戴上消防盔、貼上消防標識。阿寶在中隊官兵的陪護下,參觀了消防車輛裝備,體驗了消防科目訓練,模擬了火警救援出動。在場全體人員響起熱烈掌聲,祝賀阿寶“完成”各項訓練和戰鬥“考驗”,正式成為中隊的一員。中隊幹部為阿寶頒發“榮譽證書”,“全副武裝”的阿寶在父親和消防員的引導下,面對著“宜昌中隊‘利劍閃耀’突擊隊隊旗”莊嚴宣誓。

“消防員”阿寶,用自己最標準的敬禮,終於實現了自己的“消防夢”,成為“百年消防隊”歷史上最年輕的“消防員”。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