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平邑縣白彥鎮"三二一"織密扶貧"監督網"

發佈時間:2018-04-25 14:42:11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王樹民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三二一,扶貧工作,線索,紀委,貧困戶

新華網濟南4月24日電(通訊員 王樹民) 今年以來,山東省平邑縣白彥鎮在扶貧領域創新“三二一”工作法,不斷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力度,通過調動三類人群,擴寬扶貧舉報兩條渠道,堅持一條線索追查到底,持續加壓造勢,形成扶貧領域“莫伸手”的強大震懾力。

充分調動三類人群,明責加壓。盯住村“兩委幹部”、扶貧包村幹部和扶貧領域協作部門三類人群。今年以來,召開了4次扶貧領域專項監督檢查會議,安排落實貧困戶資料包,幫扶措施核對,脫貧政策講解等具體工作。明確村負責人為本村扶貧工作第一責任人,要求切實抓好本村扶貧工作開展;組織144名工作人員進行包村入戶,擔任所包村居扶貧專幹;組織鎮紀委、扶貧辦、財政所等扶貧協同部門聯合開展扶貧領域自查自糾,進行自身問題細緻摸排。

拓寬舉報渠道,深挖線索。首先是以村居審計報告及群眾信訪舉報為抓手,對審計和舉報的問題線索由鎮紀委進行及時統一匯總登記。對發現違紀線索清晰的及時查處,嚴厲打擊;對反映問題線索模糊的,將信訪所在村居列入重點監控名單。其次是借助紀檢幹部聯繫卡發放,拓寬群眾舉報渠道。前期印製的2000份紀檢幹部聯繫卡已張貼到貧困戶家中,貧困戶可直接撥打鎮紀檢幹部電話進行問題舉報反映。

堅持問題導向,一查到底。鎮紀委對發現扶貧領域存在的突出問題,從嚴從快審查處理,絕不姑息遷就。鎮紀委堅持問題導向,梳理線索建立問題臺帳,對反映事實具體可查的案件進行及時初核調查;對反映線索事實模糊,時間不確切的,及時進行線索匯總。對發現違紀違反問題一律從嚴從快處理,同時追究主管負責人主體責任。(完)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