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海南之美:白沙以電商為抓手助力扶貧攻堅

發佈時間:2018-04-20 09:47:26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電商,扶貧工作,扶貧攻堅,抓手,助力

  采風團參觀採訪白沙電商精準扶貧運營中心。新華網發

4月18日下午,以“海南建省30週年·聚焦美好新海南”為主題的第三屆發現海南之美采風活動來到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縣電子商務産業園參觀採訪,了解白沙電子商務及電商扶貧情況。

在白沙電商産業園,采風團一行參觀了電商産業園的電商精準扶貧運營中心、行銷中心、無人愛心扶貧超市等,向當地政府、企業詳細了解白沙電子商務發展情況和電商扶貧工作,並與當地電商創業代表,致富帶頭人交流,全方位解讀電商産業的發展對白沙扶貧工作的作用與影響。

白沙電商産業園是全省首個電商産業園,園區以淘寶服務、公共服務、孵化服務作為電商平臺,建立精準扶貧運營中心,幫助全縣開辦各類網店576家。白沙電商自2016年3啟動,2017年7月白沙縣已被正式確定為全國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縣。目前,全縣共培育規模以上電商企業41戶,合作電子商務平臺13個,助力綠茶、雞蛋、蜂蜜等90多個品種觸網銷售,實現了農産品全國全網直銷。發展網上銷售企業78家、個體網店、微店經營戶576家,直接帶動貧困群眾每人平均1500多元,增加就業700多人。

白沙縣將電商作為扶貧主抓手之一,並確立以“服務站+貧困戶+網店+扶貧産業”為導向,制定了電商精準扶貧“一村一站,每站帶3家以上有競爭力的網店、每店帶10戶以上貧困戶銷售農産品的1310幫扶機制”,全縣建設農村電商服務站50個,帶動貧困戶數約2210戶次,帶動從事電商貧困戶或農戶網銷760多萬元,每人平均增收2600多元。

據悉,該活動由由鳳凰網主辦,鳳凰網海南頻道承辦。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