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臨漳縣“套餐式”農業服務實現節本增效

發佈時間:2018-04-19 09:26:31 | 來源:農民日報 | 作者:李傑 | 責任編輯:孔令瑤

關鍵詞:套餐式,節本增效,臨漳縣,農業,無人機

本報訊(海波記者李傑)“種地全程託管,每畝地至少增收200多元,我還能外出打工掙錢。”日前,河北省臨漳縣西羊羔村種糧大戶孫連勝説,他家的70多畝小麥選擇了全程託管式服務。

臨漳縣是全國糧食生産先進縣。近年來,越來越多的種田“老把式”選擇了“套餐式”農業服務。正如孫連勝説,“無人機”植保服務團隊操控著多架無人機,在麥田上實施“一噴多防”作業,一天就是三四百畝地,省時省力省錢。今年,該縣在小麥綠色高産高效創建示範區使用了統一整地、機械播種、播後鎮壓、雜草秋治、一噴多防等全程社會化服務,輻射帶動全縣小麥專業化防治面積達到15萬畝,越來越多的農戶選擇了農田全程託管式服務,實現了降藥減害、節本增效。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